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深入校园播雨露 踏遍山河洒春风——二记中国刑警学院宣讲教育专家王刚老师

2019-11-12 18:18:16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11月12日),近年,校园欺凌与暴力活动有猛烈抬头之势,给广大青少年与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作为中国刑警学院宣讲教育专家,王刚老师以敏锐的政治嗅觉、忠诚的使命担当和大爱之心,在深入校园进行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宿夜匪懈,编写出一套旗帜鲜明、观点正确、案例典型、贴近实际的宣讲材料。他不顾身心疲惫和家务事烦恼,挺身而出,毅然决然走进校园,在白山黑水间宣讲反欺凌与反暴力,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王刚老师以"向校园欺凌与暴力说不!"为精神提振,用深入浅出,站在校园实际的精准角度,妙语连珠,层层剖析,旁征博引,一片深情。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与暴力的明确划定到其危害,从预防和处理欺凌与暴力,从怎样反欺凌与暴力的要义到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到中国强"的深刻心灵启迪,多角度宣讲。每到一处,会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

2.jpg

 王刚老师的校园反欺凌与暴力宣讲,在校园乃至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许多老师和学生都听得热泪盈眶,许多家长纷纷给学校打电话,表达对王刚老师的感谢。大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出了一个共同的心声:王刚老师,感谢你用阳光般的语言,打开了孩子们懵懂的心灵,为他们筑起了反欺凌与暴力的精神骨骼。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2018年初,党中央全面部署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王刚老师凭借自己的职业积淀经验和共产党人的风范,紧扣时代脉搏,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呕心沥血。在掌握大量实例的基础上,熬过了许多不眠之夜,写出了内容详实,观点鲜明,具有前瞻性与实用性的宣讲大纲,率先走向讲台,在祖国大江南北,开始了他扫黑除恶的非凡宣讲历程。他结合社会上的真实案例,宣讲反腐倡廉和忠诚与信仰,启发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和觉悟。新中国七十华诞前,他不顾身体劳累,頻頻深入广东、河南等省市公安系统,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连续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座。他归纳阐述的黑恶势力种类和法律认定标准、保护伞的定性与法纪处理,以及精准生动的"十必查、十必打"深入人心,听者掌声阵阵,欢呼雀跃,引起强烈共鸣!在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进万家后,为进一步扩大宣讲区域,王刚老师在妻子过世仅仅百日,带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又开始了他人生历程的新壮举~扫黑除恶新疆行。从南疆到北疆,从跨越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干拉玛大沙漠到北疆尚未通电的边境哨所……王刚老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无限忠诚和钢铁般的意志,克服千难万险,深入宣讲,在新疆广大地区激起了强烈反响。

8.jpg

3.jpg

当有关领导和记者请他谈谈人生的座右铭时,王刚老师深情地说道:"人,哪怕是一贫如洗,也要学会做人。哪怕身边再多的人变坏,也不能成为你变坏的理由。人,宁可一辈子不当官,也不能丧失良心……"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刘春雨 刘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