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一个老党员特殊的生日

2020-03-14 19:35:54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314日综合报道,大雪飘飘洒洒的下了一夜,沈城到处是银装素裹。

清晨,在四台子街道师苑花园社区岗亭前,一位戴着盛京义勇袖章的七旬老人正在铲雪。这时有人陆陆续续的进出了,他又放下铁铲,拿起测温枪为每个人测体温。

这位老人叫刘福成。是沈阳日报退休的老党员。退休后的他,给自己退休后的人生定位是:“莫道退休无所求,理想还要心中留,少向尘寰兴感叹,多用镜头写春秋。”

1.jpg 

今年26日看到市委组织部下发共产党员到所在小区担任志愿者的号召后,他在第一时间就到所在地四台子党支部报名,211日开始在四台子街道师苑花园社区参加防疫执勤。

212日,刘福成上岗的第二天,正赶上他70岁生日,摄影俱乐部的影友在年前就为他定了生日宴,准备热热闹闹的为他祝寿,因为疫情给退掉了。

这天中午老伴亲自上灶,做了一桌他平日喜欢吃的菜。几次到岗亭找他,都被他拒绝了。因为他要等到晚上7点才能换班。无奈,老伴索性和他一起站岗。当师苑社区物业公司经理得知后非常感动,撵他回家过生日却被他拒绝了。刘福成说,生日年年过,但能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岗位上过生日,是我一生仅有的一次,具有特殊的意义。

傍晚时分,临近换岗,休闲摄影联盟的影友78岁的黄家骏代表老友们送来了生日蛋糕。蛋糕上画了象征团结、力量、必胜的铁拳头,写着“为在抗击中度过七十生日的福成同志祝福,加油!在社区门卫室,大家为他点燃了生日蜡烛,用手机下载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在一片祝福中,刘福成许下的生日愿望是:疫情快过去,武汉快好起来,你平安,我无恙!他说:没想到,在抗疫的岗位上收到份特殊的生日蛋糕,他感谢俱乐部的三千多名影友在疫情中为他过生日。

2.jpg 

原来,这位平易近人的老人还有一个不同凡响的头衔:中国休闲联盟辽宁俱乐部主席。刘福成退休后,看到许多中老年朋友赋闲在家,孤独寂寞,于是就利用在辽宁老干部大学学习的机会,召集当年辽沈媒体的同事们,组建了摄影俱乐部。五年来发展到三千余名。几年来,组织了“百姓重走长征路”、“公益文化中国行”、“华夏万里大乐拍”等公益文化活动及260多次采风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媒体的关注。现已成为辽沈地区规模最大,盟友最多,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老年民间摄影团队。

2017年夏天去湘西古丈采风途中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中,刘福成身受重伤,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7天,虽然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但从此留下了后遗症,每逢下雨阴天,遇到寒气,伤痛难忍。可是,为了参加抗疫战斗,他丝毫没透露自己的病痛,在抗疫的岗位上已经坚守了一个多月。风雨不误,天天上岗,排查进入小区车辆的车辆、为往来人员监测体温、问询登记,到楼道消毒,在园区内除雪……

3.jpg 

他说,疫情不退,我就不撤。劫难后的中国,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江山更娇艳。疫情解除后,刘福成准备率领他的摄影团队,拍摄抗疫前线归来的天使们的风采,拍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继续传递正能量,弘扬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

待到春暖花开,与你踏着春风同行。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周立军(撰稿)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