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沈阳公安农大云端平安校园大讲堂开播

2021-02-25 16:10:48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2月25日综合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部署和要求,发动群众参与共治、共建、共享,努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共同体,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受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联合刑侦禁毒局反诈支队,以及沈河分局重点办、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中国刑警学院、沈阳市助残志愿服务协会、全程网,以抖间直播方式,为沈农经管学子送上一场寒假安全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刘丽娜主持。学院200多名学生在线上收看了本次座谈会。

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韩冬警官、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反诈支队王峰警官、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重点办公室高级警长鲁振伟警官、沈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高级警长蒋握警官、中国刑警学院侦查与反恐怖学院王刚老师、沈阳市助残志愿服务协会王洋会长、全程网创始人李慧女士、辅导员代表苗丰盛老师等出席。

1_副本.jpg 

随着“沈阳公安进校园”启动仪式及公安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市公安局与经管学院警校共建,组织开展了以“五+N”为主线的全方位思政教育活动。其中“五+N”的“五”是指爱国主义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反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心理情感疏导教育、热爱公益无私奉献精神培育等五大方面,“N”是指参军入伍、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实践、市场调研、创新创业大赛、体能训练、志愿者服务等具体实践活动,将主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2020年,在沈阳市公安局、沈阳农业大学以及相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管学子度过了一个百年不遇,极不寻常的特殊学期。沈农经管学院实现了“战疫情、零诈骗、零欺凌、零发案”的阶段性奋斗目标,获得了市公安局、沈河公安分局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2.jpg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座谈会上,领导和老师们希望学子们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坚持发展、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持事在人为”的新时期“沈农精神”,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关爱他人、热心公益,展现出沈农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的社会风尚,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愿同学们,眼里总有星辰与大海,心中总有激动与感动,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王刚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