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喜报·大同中院在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2020-08-08 23:26:0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8日综合报道,近日,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山西省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决定》,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标志着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取得一项丰硕成果。

1.jpg

2.jpg

近年来,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明委工作要求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手抓队伍业务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建设带动审判执行工作科学发展、以审判执行工作促进文明建设水平提升,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开创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审判工作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树立了人民法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被评为2016—2017年度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2017—2018年度大同市文明单位标兵,2019年被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联合命名为省级第二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3.jpg

4.jpg

5.jpg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文明合力。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实现公正司法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举全院之力共谋创建。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永旺任组长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制定了《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创建文明单位规划》,形成了党组领导、上下联动,齐抓共建、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工作格局,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全院干警一起为文明创建发力,凝聚起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6.jpg

7.jpg

●丰富创建载体,绽放文明光彩。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践初心、强使命、显忠诚。狠抓法院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迎“五四”主题座谈和诗朗诵会、迎“七一”纪念建党入党宣誓和文艺汇演、庆“八一”联谊会、“12.4”国家宪法日集体宣誓等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爱国爱党氛围。充分利用审判综合大楼、《法治文化园》《院史馆》、图书室等场所空间,努力营造“法治在身边、信仰记心中”的独特浓厚文化氛围。常态化在法制宣传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市内各大广场开展法制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文化扶贫,为结对帮扶的浑源县大有号村建设村文化墙、书写标语、送书送戏,宣传新思想、新文化、新风尚,弘扬精神文明,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文明建设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8.jpg

9.jpg

●坚持司法为民,铸就文明品牌。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法院精神文明创建的基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有机融入审判执行工作之中,充分发挥规范、指引、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特殊作用,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找实司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为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0.jpg

11.jpg

司法为民不懈追求,文明创建永无止境。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再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不竭的创建动力,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人民法院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报道 杨斌 王云生 薛渊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