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辽宁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举行 纪念毛泽东逝世44周年书画展座谈会

2020-09-09 20:25:13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9月9日综合报道:“起立,面向毛主席像,默哀”。这是9月9日,辽宁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举行纪念毛泽东逝世44周年书画展座谈会开始的一幕。

1.jpg

当日,辽宁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陈玉和、党支部书记王瑞、副会长雷军以及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葛本亮、副会长兼辽宁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亓传禄等书画艺术家汇聚一堂,用书画展座谈会的形式表达对一代伟人的哀思之情、崇敬之情,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2.jpg

座谈会在副会长亓传禄的主持下大家踊跃发言。葛本亮说,今天是伟人毛泽东逝世44周年祭日,我们更加怀念毛主席,历史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伟大的人民至上主义者、伟大的浪漫主义者和伟大的战略艺术家。

3.jpg

座谈会上,陈玉和会长做了题为《毛泽东的井冈山道路是建立新中国的成功之路》的论述。陈玉和说,今天也是秋收起义93周年纪念日。毛泽东勇于担当,敢于天下先,领导了秋收起义,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正式形成了中国革命成功的特色: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毛泽东第一次提出了党指挥枪的原则,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在部队建起严整的党组织体系,为党全面建设和掌握部队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实现了官兵平等,建立了人民军队。毛泽东思想是中国人民最宝贵的财富。谈到毛泽东诗词和文章,陈玉和用自己创作的《水调歌头·赞毛泽东词章》加以赞颂:“雄文耀宇寰、诗词似凯歌。浪漫豪迈智慧,文彩超先哲。有问谁主沉浮,笔下纵横捭阖,井冈山烽火。才华俊美多娇,华夏文人折腰,文词映山河。巨人神笔挥,创立新中国。”最后,陈玉和用小诗赞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上井冈山:“秋收起义毛泽东,领导工农搞暴动。雄才伟略震敌胆,井冈山上又冲锋。三湾改编强党建,新型军队树新风。雄狮百万扫天下,万众高唱东方红。”

4.jpg

大家在发言中说,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走过了沟沟坎坎,但对毛主席的感情非常深。纪念毛主席,就是要坚定信仰,永远不忘毛主席的恩情。

5.jpg

座谈会后,艺术家们展示了书画作品。

6.jpg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日月 山川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