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25年艺考领头羊 沈阳艺苑画室的底气从哪来?

2019-07-20 13:33:20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1.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7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正对面的艺苑画室,拜访沈阳市民办教育界的优秀工作者——王海军先生,来了解他和他开办了25年的学校。

一进学校,记者就被满墙的稀奇物件所吸引;这些物件大多是父辈们小时候的生活用品和玩具,也有很多解放初期的家具和摆件。而如今它们被收集来,重新摆放在玻璃橱窗里。

据王校长说,他是个念旧的人,而且喜欢老物件,他觉得每个老物件都是一段故事。更想让学生们每天生活在这种氛围里,有助于他们感受艺术,希望学生们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能从艺苑得到尽量多的东西。

图片3 (2).jpg

如果不是这次来到艺苑,谁又会知道鲁迅美术学院对面又藏着一座博物馆呢?

接着,记者又参观了艺苑的教学板块。记者发现,这里的老师们早已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站在讲台上讲课,而是拥有了先进的教学设备,投影仪、广播站,400度近视的记者通过这些设备也能看清楚老师做的示范,画上的每一根线条都看得清清楚楚。当我们正担心是否每个学生都能被注意到,从而因材施教的时候,从学生中间站起的助教老师打消了记者的顾虑。原来刚才是在给学生评改画面。紧接着他又去给另外的学生做手把手的指导了。

图片3 (1).jpg

记者了解到,艺苑的老师多半是与艺苑有着师承关系的。早在十几年前,这些老师就是王校长的追随者,是他的学生,王校长用精湛的画技影响了他们,也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把他们送入美术学院,而如今他们又反哺教育事业。原来是这种师承默契,使艺苑拥有了强大的师资力量,这就是艺苑创办25年来的王牌和底气。

王校长说,他通过这些年积累的经验,撰写了一本艺苑兵法,这是他和他的队伍的智慧的结晶,是精华中的精华。这套方法论能够帮助学生们少走很多弯路,不仅能让学生们考得好成绩,更能让他们成为真正的会画画的人。因为这套方法论总结的都是美术大师、美术前辈们的工作方法和观察方式,很多东西如果不说,孩子们永远都不会知道。

记者还了解到,来自杭州的优秀画室——老鹰画室,今年和艺苑画室达成了深度合作,艺苑画室开设了金鹰班,将南方优秀的教育资源引入东北,实现了美术教育界的南北贯通。这样的强强联合无疑是为东北教育开疆拓土,更是为沈阳注入了新鲜血液。

综合报道 刘德明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