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亚洲中国新闻网特聘宣讲专家王刚老师应邀到沈阳大学进行校园安全教育

2019-12-05 17:34:38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5日综合报道),12月2日晚,沈阳大学一号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迭起。亚洲中国新闻网特聘宣讲专家、中国刑警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王刚老师为该校全体在校生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4.jpg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一课,更是创建和谐校园、维护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王刚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对近年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件和同学身边的各类现象的深入剖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防毒、防盗、防骗、防暴力等方面的常识。并从国家安全谈到人身安全,从家国情怀讲到人生理想,激励同学们必须牢固树立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心怀理想与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书写当代青年的丰功伟业。

 4_副本.jpg

听了王刚老师的讲座,同学们感慨万千。闫硕同学说:“王老师的报告,我感觉内心充满力量,为我能考入大学学习而庆幸,更想将来能学成报效祖国而自豪。”肖禹男同学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危险无处不在,我们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从正直做人、正确做事做起,让危险无懈可击。”

 2_副本.jpg

“第一次听到那么多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现象,让我触目惊心。这报告很及时,给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能树立危机意识,防止被侵蚀被伤害。”“我们青年人要先立志成为一个积极独立正直的人,我们要尊重他人,敬畏生命。”张博涵、鞠然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1副本.jpg

王刚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充满思想深度;既震撼心灵,又洗涤灵魂。同学们认为,这是一场贴近生活又高于生活的报告,语言通俗却力量无穷,饱含着对国家、对教育的热爱,对青年的期许与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不负时代的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1.jpg

讲座前,学院党委书记周斌为王刚老师颁发“沈阳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顾问”聘书。

 3副本.jpg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白敬明  刘伟  沈阳大学体育学院宣传部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