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努力建设为老服务体系

2020-10-16 09:23:1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10月15日,由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主办,常务副会长单位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承办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开创医养结合新局面”暨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沈阳召开。

1.jpg

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茂彦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党委书记、老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绍毅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国忠,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原主委姜笑琴,沈阳市委原常务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崔文信,沈阳市政协原主席赵金城,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监事会主席、沈阳市国资委法律顾问团团长、高级律师黄昆,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尉凤英出席会议。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置盛京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董事长李杰在会上讲话。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管理学教授李春方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中,沈阳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医养办主任徐卫华,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栾福茂,沈阳建筑大学养老建筑信息研究院院长、教授刘敬东,辽宁省政府法律顾问、东北大学教授周实等四位专家,对“中置盛京” 等单位,推进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进行点评,认为“中置盛京”等单位推进的医养结合模式,具有前瞻性、先进性、可操作性,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社会应用价值。

2_副本.jpg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和“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的战略部署,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朱绍毅在讲话中说,“省老年服务协会,至今经过了9年的历程。这9年,主要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把“实现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本会的奋斗目标。为此,本会创建了四方面的服务与管理体系:一是行业管理制度服务体系。创建了以《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章程》为核心、以《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行规行约》为管理规则的服务体系。该体系包括22项服务与管理制度,并在为老服务的实践中得到惯彻落实。 二是行业组织网络服务体系。在“省老年服务协会”倡议、指导、协调及有关部门配合下,全省已有10个市建立或正在筹建“市级老年服务协会”。组织网络的建立为推动我省老年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涵盖多种养老方式的服务体系。本会按照党和国家提出的“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要求,努力打造涵盖居家、社区、机构、文旅、智慧等多种方式的养老服务体系。这些方式,根据不同的需求、不同的场所、不同的项目、不同的措施,为不同的老年人,提供各有特色的服务,基本形成了涵盖多种养老方式的服务体系。四是医养结合新模式服务体系。本会在推进医养结合的实践中,涌现出各有特色的医养结合典型单位,创造了医养结合多种新模式服务体系。例如,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实行的是“以医院为中心的院中院医养结合模式”;丹东淮阳温泉颐养公馆,实行的是“医养、康养、颐养”为一体的综合型医养结合模式。辽宁省金秋医院实行的是“延伸式医养结合模式”。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推广医养结合新模式,开创医养融合新局面 。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