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亚洲中国新闻网小记者培训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0-12-06 20:05:40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6日综合报道,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教育方针,促进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丰富学生的校外生活,实现校园育人和社会育人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2月6日,亚洲中国新闻网小记者培训中心分中心正式成立,并在沈阳华府天地北方广电演播厅举行了小记者培训启动仪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副总编、辽宁频道编采中心主任白敬明首先介绍了亚洲中国新闻网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小记者培训的目的意义。他说,通过培训和新闻实践活动,小记者们既能增长知识又能增长见识,有助于提高获取信息的能力、观察问题的能力、研究问题的能力、认识社会的能力、社交能力、口语和文字表达能力,培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联系群众、脚踏实地、公道正派、严谨求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可以全面提高自己,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4_副本.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亚洲中国新闻网副主编刘伟宣布了亚洲中国新闻网的《授权书》,授权江雪行使亚洲中国新闻网小记者培训中心分中心主任职权。

5_副本.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小记者培训中心指导专家、沈阳师范大学教授王景文到会发表讲话:“希望小记者们通过学习与实践,去认识数字化的信息时代,懂得大众传媒在现代社会中所承载的意义。同时,在参加新闻采访活动中,把课堂学习与社会学习结合起来,认识世情国情,增强学习思考、判断是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写作水平。为长大之后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6_副本.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顾问吴星彬对小记者们提出了六点希望:

一是多读书。在完成课堂作业外,多读有益高雅的课外读物,从小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从而培养自己的文化情趣。

二是多学习。除了要学好学校和课堂的知识外,还要向社会学习,通过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三是多思考。面对当前的多元世界,要善于思考,加强逻辑思维的培养。

四是多关注。要多多观察当今世界的变化,社会的发展 ,身边的人和事,以开阔自己的视野。

五是多参与。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多多参加校内校外活动,社会活动,采访活动。为自己的个性发展和才华展示打下良好的基础。

六是多实践。要让自己锻炼才干于实践之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切身体验,用自己的脚力、眼力、脑才、笔力写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好文章,为早日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而努力奋斗。

7_副本.jpg

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三年级学生王北辰代表小记者发言。他说,我之所以想成为小记者,是因为我热爱文字,热爱生活,关心他人,关注社会;通过学习采访,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文化,提高我的写作水平,使我的童年快乐充实。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ea173f6b097607849b108c1ba850559a_f95463b114f3d941d727e61a672

江雪主任表示要不负重托,努力把小记者培训工作做好。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小记者培训启动仪式,充满了喜庆的气氛,艺术团的演员们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用艺术形式向大会表达祝贺。

亚洲中国新闻网文化栏目副主任蔡金华出席了启动仪式。

12_副本.jpg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日月 山川  陈铮(摄影)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