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关爱生命 大爱奉献——辽宁省鞍山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二三事

2021-01-15 17:03:06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辽宁鞍山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自2016年被市慈善总会授旗以来,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忠诚的责任担当,活跃在慈善服务的第一线。在学会会长王延绵、秘书长李国征等领导的重视和带头下,热情高涨,慈善精神大放光彩。每次慈善活动,广大会员都欣然认可,积极响应和参与。

1.jpg

2020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鞍山市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举行了以纪念《慈善法》,庆祝慈善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近三十名学会义工在学会领导和市慈善服务中心领导的带领下,自发自愿参加了此次义务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鞍山慈善报》等材料200余份。参加活动的义工中,有上至80岁的耄耋老人和下到三四岁的孩子,他们都非常认真地发放宣传材料,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2020年,在对鞍山市教育系统支教对象~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第四小学的支教与捐助中,学会义工队员张绍云主动要求前往支教。在当地学校支持下,创办了塔城地区有史以来第一个学生诗社——“雪莲花诗社”。这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边疆地区,大力推进民族文化融合的创造性工作,得到学会广大会员的高度赞扬。得知当地学生缺少书籍课本,尤其是学生诗社的小社员急需指导他们学习诗词鉴赏和创作的相关读物时,学会发起了捐资助学活动,目标是为远在天山脚下的各民族学生筹集5000元购书款。在热心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下,仅三天时间就超额完成了任务。其中36人每人捐款100元,57人每人捐款50元,参与捐款共93人,捐款总额达6450元。上述款项已于12月14日全额转交新疆塔城沙湾县第四小学。

2.jpg

下面的记载,反映了他们的大爱行程:2017年1月8日去岫岩扶贫。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爱心人士49人捐款5000元。当时由孙志国、贺东梅带队,14名义工顶风冒雪,亲自把捐助款项送到岫岩县苏子沟镇汤河岭村的贫困户和贫困孩子们手中。 2018年1月18日,在会长王延绵带领下,一行20人驱车百余里,来到九河下梢的台安县城,为这里的贫困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此次向台安县贫困儿童捐赠的物品是1000条学生棉裤,总价值约20000元,由民营企业家、鞍山市诗词学会会员、鞍山久库服装厂厂长苏楠女士无偿捐献。当时苏楠女士出席捐赠仪式并做了致词。  2018年2月,鞍山诗词学会义工队优秀队员吴九菊在海城开会时听说孤山镇有户特困户,赶去看望以后,那个家庭的困难程度令她非常震撼。她与学会的领导李国征、乔安生等人说了以后,大家一致决定去帮扶一下这个家庭。2月10日,吴九菊与李国征一行共11人,来到了这个赤贫的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几大包衣物、猪肉、豆油、鱼等物品,还当场捐款2000元,感动得父子3人含泪下跪,表现了诗词学会义工们大爱义举的优秀品质。诗词学会会员朱梦星、黄丽华、桑志远、邵籍斌、贺东梅等,同时在其它慈善总会爱心团队里为骨干队员,他们全年共参与捐款总计近千元,总是不求名利,默默奉献。

辽宁省鞍山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的志愿奉献精神闪烁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夺目光芒。“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正是辽宁省鞍山诗词学会慈善义工队关爱生命,大爱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写照。

辽宁频道鞍山综合报道  张律娟  秋夜  康成明(摄影)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