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不忘初心播大爱 肩负使命铸忠诚——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防诈骗宣讲教育专家王刚老师

2019-10-24 10:41:1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春雨

1.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10月24),无论冬夏寒暑,即便风雨大作,一个清健英发的身影总是迈着稳重的步履,准时出现在省内外大专院校、中小学校、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的公益教育大讲堂上。他以敏锐的头脑和沉稳的风度,运用典型案例,鞭辟入里、层层剖析、举一反三,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宣讲反诈骗知识,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他的足迹已遍及大江南北,他的宣讲引起了社会的深深思考与强烈共鸣!他就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美育协会讲师团讲师、辽宁省校园安全研究与指导中心创始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犯罪侦查系王刚老师。

2.jpg

近年来,社会各种类型的诈骗频发,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甚嚣尘上,给许多青少年、中老年人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作为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共和国军人和从事犯罪侦查教学的王刚老师洞若观火,他以独特的视角和忠诚的使命担当,在国家尚未对诈骗出重拳出击之前,就一马当先,走进各大专院校,走进社区,走进万家,投身反诈骗宣讲教育事业,深入采集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和研究成果,瞄准社会诈骗现象,以"打蛇就打在七寸上"的生动、精准、鲜活的宣讲要义和幽默风趣、引人入胜的语言风格,以大专院校和中小学为重点,由近及远,逐渐覆盖全社会,大力宣讲反诈骗知识。他总结归纳出的防诈骗的方法和针对防范策略的"四不"原则(不点、不扫、不信、不动),深入浅出,简单易行,影响广泛。在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的反诈骗宣讲中,他旗帜鲜明地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社会主义人生观与价值观;理解父母,懂得感恩,勤俭节约,合理消费"有效地融入其中,从思想上筑起反诈骗的防线,引起社会广泛深刻反响。

3.jpg

王刚老师曾被辽宁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聘为反诈骗宣讲专家。他坚持每年对新入学的大学生进行防诈骗及校园安全、人生观和价值观及忠诚与信仰教育,被多所高校聘为人生观导师和校园安全顾问。此外,他还先后在辽宁广播电视台、网易直播、金融博物馆、辽宁省城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心 • 普惠金融论坛、辽宁百姓"幸福健康教育公益"中老年大讲堂进行反诈骗宣讲或举办专题讲座。他的反诈骗宣讲,切入观点精准,案例真实,思路清晰,妙语连珠。

4.jpg

“有条件要去,条件不好更要去,这是警察大学的责任与担当,有多少心酸和困惑都阻挡不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脚步。腰脱了怕啥,只要还能站着,弘扬正气的讲台就永远不能丢。”这是王刚老师的肺腑之言。六年来,他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在反诈骗的宣传阵地上,有时一天连续作三场反诈骗报告,激情不减。即使妻子病重、病危,他也没有离开反诈骗的讲台。他的反诈骗宣讲活动已经闻名遐迩,深入人心。他明德励志、旁征博引,用情用爱,用正确的世界观和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贯穿于全过程的反诈骗宣讲,唤醒了青少年与老年人乃至全社会的心灵与警觉,引起了深刻的思考。他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用忠诚与担当书写了热爱祖国与人民的流光溢彩大美华章!

5.jpg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