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睡不好,景天芪枣炖瘦肉

2019-03-08 07:38:55    来源:生命时报    编辑:

睡不好,景天芪枣炖瘦肉

 平时心思重、压力大的人士常有心悸、失眠多梦等症状。推荐一款“景天芪枣炖瘦肉”,具有补气养心、养血安神的功效。取红景天10克、黄芪15克、莲子肉10克、大枣5枚、瘦肉300克;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其他食材一齐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一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红景天生长在紫外线极强、昼夜温差极大的高海拔地区,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以及我国东北等高纬度严寒地区,具有很强的环境适应性和顽强的生命力。中医认为,它具有扶正固本、滋补强身的作用,在《本草纲目》和藏医的《四部医典》中均有记录,被列为上品,有“东方神草”“高原人参”的美誉。红景天入药,用的是干燥根和根茎,其味甘苦、性平,归心、肺经,具有益气活血、通脉平喘之功效,主要可治疗气虚血瘀、胸痹心痛、中风偏瘫、倦怠气喘等症状。现代研究也认为,红景天能抗疲劳、抗衰老、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还对肝纤维化和肿瘤有抑制作用。配伍补虚的黄芪、安神的莲子,安神助眠效果较佳。▲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