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火热的团队 红色的轻骑——沈阳市军旅之声艺术团向建军93周年献礼

2020-08-01 20:45:1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8月1日报道,在2018年81日,一支由部队文艺团体退役的演职人员为主体,所组成的文艺轻骑队伍诞生了,它就是沈阳市军旅之声艺术团。今天,当人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诞辰93周年的时刻,艺术团也迎来了自己2周岁的生日。艺术团从成立的那天起,不忘初衷,使命牢记,团结拼搏,激情四射,无私奉献,活跃在社会主义文艺阵地上

1.jpg

 

2.jpg

——它是退役军人温馨的港湾。在这里,无论是曾经的首长,还是“老班长”、军旅艺术家、军人后代,以及拥军爱军的艺术家代表,上下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身在夕阳里、心系国家事”,向世人展现出老兵牢记宗旨、胸怀祖国、追逐远大的军旅情怀

3.jpg

 

4.jpg

——它是无私奉献、奋力驰骋的轻骑兵。他们以乌兰牧骑演出队为榜样,以志愿者的姿态投入到艺术团演出活动中来,不计报酬、不辞辛苦、默默奉献,把党和部队给予的艺术培养无偿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民。艺术团以“讴歌光荣军旅,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编创社会需要和时代呼唤的典型人物与事迹,宣传我军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楷模,用军旅文化影响人、感召人、凝聚人。扎根于群众中,活跃在辽沈大地上。在喀左大地上、在沈阳广场舞台上、在军休所、在企业或社区里,义务演出百余场,用高雅的艺术、精湛的表演,时时为广大民众送去丰盛的精神大餐,发挥了用社会主义文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轻骑兵作用。

5.jpg

 

6.jpg

——它是群友喜闻乐见的思想教育和知识传播阵地。艺术团开通了《军旅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的武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平台以诗歌、书法、绘画、摄影以及人物专访、老兵回忆录(连载)、纪实报告文学等形式,讴歌军旅生活和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平台把握时事,及时报道党和政府的声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之后,《军旅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及时策划创办了“打赢防抗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专辑”,及时宣传党中央的号令,宣传全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和人员的英雄事迹。艺术团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举办了《红色基因代代传,脱下军装还是兵》网络文艺晚会,在不能集结观众的情况下,以网络文艺晚会的形式录播直通,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7.jpg

 

8.jpg

——它是整合社会文艺资源的集团军。艺术团立足于实现大合作、大整合,把小变大,把少变多,把弱变强。它与相关友邻文艺队伍保持相互联系、互助合作的同盟军关系;与社会各界的团体、企业数十家形成了战略伙伴联盟,资源共享。如与沈阳国威军事训练基地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利用其阵地开展国防教育培训及学雷锋教育。他们还和辽宁银铃老年大学建立合作,把该校能容纳百人的有标准舞台、灯光、音响的“小剧场”变成为每年4000多名老年学员展演及开展各种义演的“大舞台”。军旅之声艺术团的战略伙伴联盟在深入拓展,正在由轻骑兵向集团军方向发展。

9.jpg

 

10.jpg

 

11.jpg

——它是传播党的声音的先锋队。作为新时代新形式的文艺团体,它有着鲜明的党性和组织灵魂。2020年的红色7月,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艺术团的《唱颂入党誓词 · 迎接百年党庆》巡礼活动,於71日拉开序幕,开展为期一年的教唱《入党誓词歌》活动。艺术团老艺术家谱曲了《入党誓词歌》。将赴沈阳市100个基层单位以“唱颂”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表达一名共产党员、一级党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担当!一首《入党誓词歌》,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员教育课。易记、易学、易践行。为期一年的《唱颂入党誓词 ,迎接百年党庆》活动所产生精神力量,将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献厚礼。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只有干出来的业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这是艺术团的豪言壮语、力量源泉和成功秘诀。值此艺术团诞辰2周年之际,让我们以这句话为座右铭,在艺术团班子的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坚持团结一致、创新发展;坚持根植社会、服务大众;坚持放眼未来、胸怀远大。如此前行,军旅之声艺术团的路将越走越宽广。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李实  刘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