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重走雷锋路 放歌新时代

2021-04-02 18:23:52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42日综合报道,三月末的沈阳,春风扑面,桃花竞放。一场由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主办的,以参战退役老兵为主体的"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重走雷锋路"的研学活动正在沈阳市棋盘山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展开。这些当年身膺使命,同美帝国主义英勇奋战的铁血军人,古稀之年不退伍,脱下军装还是兵。每年的三月中下旬,他们都要定期来到这个培训基地,与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的同志们,交流学雷锋的体会,探讨雷锋精神;与青少年座谈、办讲座,使雷锋精神等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拿起锹,栽上一棵棵山河锦绣的树苗,放开喉咙,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为祖国和军队歌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今年故地重游,老兵们聆听了国防基地负责人、沈阳市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曲静,给大家作的“学雷锋精神促国防教育”研学报告;感受了青少年体验军事训练项目的热忱;更难得的是,老兵还听到了雷锋生前战友刘树田老兵介绍的雷锋先进事迹。这一场场研学活动的展开,就是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听着认可拾荒也要把学雷锋纪念馆办下去的88岁抗美援朝孙德山、刘树田老兵的讲解,老兵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圣洁的洗礼。

6.jpg

7.jpg

8_副本.jpg

9 .jpg

10_副本.jpg

幸逢新时代,雷锋驻心间。老兵们不坠青云之志,豪气满满。他们正踏着歌声,走在学雷锋的大道上。

特邀通讯员  宁荣杰  摄影  张维平

辽宁频道编采中心  刘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