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國女排赴日參加奧運測試賽

2021-04-26 07:06:35    来源:大公報    编辑:

圖:中國女排為備戰奧運,將會到日本和意大利比賽。\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女排25日正式啟程前往日本,參加於5月1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舉行的奧運會排球測試賽。此次赴日參賽的中國女排隊員共15人,包括朱婷、張常寧、丁霞等老牌國手在內。據媒體報道,中國女排提前一周前往日本東京,一方面是為了適應當地的場館和比賽環境,另外也安排了教學比賽。

  「我們和日本女排約了教學比賽,因為沒有人數限制,所有運動員都可以上場。目前溝通了5到6局,日本女排那邊報名了18個隊員,我們是帶了15個人,雙方可以借這樣難得的機會互相學習。」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5月底戰世界女排聯賽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日本政府23日宣布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4地進入緊急狀態,期限暫定為4月25日到5月11日。實施緊急狀態期間,大型商業設施停業,體育比賽等大型活動原則上不能有現場觀眾。

  據日媒報道,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緊急狀態期間,原定於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測試賽,原則上將以無觀眾模式進行。日本排球協會23日確認,於5月1日、2日在有明體育館舉行的奧運會男女排球測試賽將空場舉行。日本排球協會會長嶋岡健治表示,對空場舉行感到非常遺憾,但這是為防止疫情擴散而迫不得已的決定,建議球迷們在電視機前為參賽隊伍加油。

  郎平還透露,東京奧運測試賽結束後,中國女排將馬不停蹄返回內地,在寧波北侖訓練基地隔離訓練。5月25日起,中國女排將參加在意大利舉行的2021年世界女排聯賽,與其他世界頂尖強隊過招,為東京奧運會做最後的練兵。

  據悉,東京奧運會女排比賽將於7月25日至8月8日在有明體育館進行,屆時中國女排將在小組賽階段迎戰土耳其隊、美國隊、俄羅斯隊、意大利隊和阿根廷隊。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