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宣部嚴令整治影視業「陰陽合同」

2018-06-28 06:26:15    来源:大公網    编辑:

 

 

圖:近日,央視前主播崔永元炮轟「天價片酬」、「陰陽合同」的戰火從娛樂圈擴散到資本市場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前,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進依法納稅,促進影視業健康發展。

《通知》指出,近年來,我國影視業快速發展,整體呈現出良好態勢。同時,也暴露出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這些問題不僅推高影視節目製作成本,影響影視創作整體品質,破壞影視行業健康生態,而且滋長拜金主義傾向,誤導青少年盲目追星,扭曲社會價值觀念,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以整治。

《通知》強調,要制定出台影視節目片酬執行標準,明確演員和節目嘉賓最高片酬限額,現階段,嚴格落實已有規定,每部電影、電視劇、網絡視聽節目全部演員、嘉賓的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的70%。影視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監管,堅決糾正電視台、影視製作機構高價邀請明星、競逐明星的不良現象。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