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 辽宁中俄青年交流会

2019-09-24 13:22:4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9月24日),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促进辽宁省对俄民间友好交流,“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座谈会”和“辽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会”系列活动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召开。

此次活动由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同主办,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和辽宁大学承办,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和辽宁歌剧院支持举办。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主持座谈会,辽宁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高鹏、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洪斌、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拉林副总领事等在会上讲话。

高鹏会长在会上说:“70年来,世界风云变幻,两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俄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不断取得新的、举世瞩目的发展。70年对于中俄关系来说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今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致同意将中俄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中俄两国关系发展迈入新时代。”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家关系的基础在于民众间的理解和友谊。我们将以中俄关系走进新时代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对俄人文交流,强化中俄合作的主流民意和社会基础;在中俄两国建立的‘长江-伏尔加河’和‘东北-远东’两大区域性合作机制下,发挥我省对俄交流的区位优势,引领企业会员继续加强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投资合作。” 

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对俄友好团体、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辽宁禾丰牧业有限公司、清华启迪(沈阳)科技园等单位的30余名中俄企业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围绕中俄建交70周年,畅叙中俄友谊,共话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3_副本.jpg

7_副本.jpg

之后,“辽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会”在辽宁大学成功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对俄友好团体以及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的中俄大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上,中俄青年大学生和艺术家表演了有中俄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辽宁大学俄罗斯留学生表演了歌伴舞《话说老沈阳》、沈阳大学留学生表演了快板《夸辽宁》、沈阳师范大学戏剧学院的学生演奏了唢呐曲《百鸟朝凤》、辽宁歌剧院一八〇四重唱演唱了《山楂树》、《天边》等脍炙人口的中俄传统文化特色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辽宁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省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高鹏、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洪斌等观看了演出。

8_副本.jpg

5_副本.jpg

演出结束后,中俄友好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沈飞集团航空博览园和中国工业博物馆,了解了中俄两国70年以来友好合作的成果,切身感受到了辽宁与俄罗斯产业合作的发展对两国友好关系的促进作用。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举办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促进中俄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中俄青年友谊和相互了解。

综合报道 刘伟 王禧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