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漫画新中国史:向雷锋同志学习

2019-12-04 07:49: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雷锋,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儿童时代他饱尝旧社会苦难,解放后,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勤奋学习,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1960年初,雷锋穿上新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在入伍当天的日记里写道:“我一定要做一个好战士,我要把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助人为乐是他的习惯。“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在大家眼里,雷锋几乎就是“好人好事”的同义词。

雷锋在日记中对自己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因公殉职。雷锋牺牲的消息传开后,抚顺军民万分悲痛,成千上万的群众自发地涌向街头为他送行。

雷锋的虽然生命短暂,却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篇章。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 在全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高潮。这一天也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