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两会受权发布)吴国华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发言:培育新时代两岸青年共同的家国情怀

2021-03-09 09:35: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吴国华委员代表台盟中央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吴国华委员代表台盟中央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建议进一步鼓励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共同开展对祖国历史文化和国情的学习,唤醒融贯于血脉的中华民族认同,共铸重于千钧的家国情怀。

  吴国华说,千秋伟业,金瓯无缺。家国情怀必定能够成为团结两岸中华儿女,共同实现祖国统一伟大目标的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她建议:

  ——更好发挥涉台历史文化资源的育人作用。在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有条件的省市和高校,设置涉台文献常展或专栏,并加强有针对性的研究。把对重要历史知识的学习,作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少年融入祖国大陆的“第一粒扣子”扣紧扣正。

  ——进一步深化面向台湾同胞的国情宣传教育。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研读历史、深入基层、走近英雄模范,助其了解在争取民族解放、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直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台湾乡亲从未缺席的真实情况,助其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大陆政治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不断拓展两岸青少年交流主题。推进两岸青少年通过网络一起读书明史,交流学习心得。鼓励两岸更多高校、青少年文化社团之间扩大在线交流渠道。以台湾同胞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凝聚共识。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