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台叫囂「大陸打多久就陪多久」 國台辦斥挑釁

2021-03-20 06:29:15    来源:大公報    编辑:

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台當局口出狂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日前叫囂,「大陸打多久就陪多久」,引起台灣網友嘲諷。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19日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獨」勢力無底線的挑釁。

  她指出,民進黨當局若膽敢鋌而走險,拿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穩定作賭注,必將遭致毀滅性失敗。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她稱,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樣做絕非針對台灣同胞,而是維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獨」勢力無底線的挑釁。他們以為勾連外部勢力就可以「以武謀獨」,與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整體利益作對,完全是利令智昏。

  「這種挾洋自重、吹哨壯膽的言行無異於飲鴆止渴。」歷史早已證明,「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

  另據中國台灣網報道,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解放軍戰力優於台軍,早非台軍所能抗衡,邱國正所謂「解放軍打多久,就奉陪多久」,完全不現實。他認為,解放軍也許一天就能解決問題,「台軍頂多就撐半天,估計連半天都撐不了」。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