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震懾台獨/解放軍大規模巡航震懾美台勾連

2021-03-31 06:22:14    来源:大公報    编辑:

圖:解放軍戰機在台海附近的演練已經常態化。\資料圖片

  美台近月勾連頻繁,上周美台還簽訂了所謂「海巡合作備忘錄」。針對美台沆瀣一氣,解放軍戰機近日在台海附近進行大規模巡航和演練,繼26日派出20架戰機後,29日又派出10架戰機巡航。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解放軍軍機當天在台島附近巡航,有多機種、多架次、多型號的特點,是近年來解放軍最大的一次空中軍事行動,也是一次戰役層級的演訓。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自今年1月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卸任前叫囂「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美台官員互動頻率增加,爾後上台的拜登政府也繼續打「台灣牌」。近日美國駐帛琉大使則趁機跟隨帛琉總統訪台,與台官員會面。美台上周五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這是拜登任內雙方簽署的首份備忘錄。

  實戰級演練具震懾效應

  就在美台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當天,解放軍派出20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包括2架運-8反潛機和1架運-8偵察機,10架殲-16戰鬥轟炸機及2架殲-10戰鬥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及4架轟-6K轟炸機。

  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26日解放軍在台海地區實戰化演練的位置是在台灣西南方向,如果這次軍事演練的位置往台灣海峽北部移動,則可以視為是在台島上空的一次軍事行動。這是維護祖國統一的大規模空中軍事行動預演,也是一次戰役層級的演訓。10架殲-16和4架轟-6K,若進行空中打擊,共可掛載100多枚空地導彈,一次行動可使台灣空軍基地或者海軍基地處於癱瘓狀態。

  王雲飛分析,解放軍在台灣西南空域進行演訓,主要攻擊目標包括台灣的左營、馬公基地、台南空軍基地以及台灣東部屏東、台東等一些空軍基地。這次大機隊出動,分工有指向性的目標,包括電子干擾、海上搜尋、空中預警等,這是指揮、通信、預警、情報的全鏈條戰術組合,足以展開一次空中有機組合的作戰行動。

  王雲飛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也顯示了大陸在台灣海峽具備掌握制空權的把握以及快速反應,及時出動和精準打擊的能力。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