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辽宁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在沈阳开幕

2020-11-25 12:42:57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125日综合报道,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国防教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之际,由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辽宁易泽文化传媒协办的“辽宁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开幕式,于1125日上午在辽宁美术馆举行。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重新装饰一新的辽宁美术馆在冬日的阳光里显得更加隽秀壮观,现场高高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勠力同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逐梦征程推进‘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力推进经济社会新发展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大力繁荣先进文化”等巨幅标语,为“辽宁省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增添了庄重而喜庆的气氛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国伟、辽宁省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占国、辽宁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宋慧莹、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南启祥将军、辽宁省军区原副政委杨闯将军,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辽宁美术馆(辽宁画院)冷旭馆长,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会长张红太大校,省直机关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宫正奇,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博海、卢林、赵立新、李洋、王荐,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晓佰等来自展览组织单位、全省各地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省文联及省书协、美协,参展作者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瑰宝,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退役军人创作出一大批具有艺术性、正能量、主旋律的作品,以水墨丹青展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的情怀使命,表达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智慧力量,书写拼搏进取、逐梦征程的责任担当,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幅,展期至1130日。

5_副本.jpg 

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樑上将、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原沈阳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李毅将军、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南启祥将军、辽宁省军区原副政委杨闯将军、辽宁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李明让将军;退役军人、我国著名书法家李仲元先生、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聂成文先生、辽宁省文联名誉主席郭兴文先生、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炜先生等退役军人均创作了参展作品。

6_副本.jpg 

开幕式上,退役军人代表、辽宁省军区原副政委杨闯代表参展作者发言。他说:“书画作品可以展示情怀,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举办这次展览很有意义,对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聪明才智,凝聚发展共识,展示精神风貌都具有重要作用。”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在参展作品当中,有展示革命战争年代艰苦生活的作品《冲锋》《战地黄花分外香》《不朽的雕像》,有歌颂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精神的《军魂》《亮剑》《为了祖国》,有展示革命英雄人物的《邱少云》《老兵》《为了祖国》,还有展示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战洪魔》《送别》《沙场》《若有战,召必回》,也有表达奋进新时代的作品《中国梦》《抗击疫情》《巍巍长城》《试看天下谁能敌》等。

9_副本.jpg 

展览组委会成员、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会长张红太教授介绍,军旅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是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沈阳军旅书画研究会作为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践行先进性,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积极致力于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弘扬国防和军旅文化发挥了应有作用。

在参展作者当中,年龄最大的作者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7岁老军人刘弼,他创作了书法作品《纸老虎》。在展览现场,许多观众在作品前认真观看。专程从大连赶来参加展览的75岁的军旅画家梁文敏在自己的作品《百尺竿头》前触景生情,为观众激情讲述作品的创作经历和创作背景,表示要像竹子那样保持高风亮节,为社会多做贡献。许多参展的观众纷纷与作者合影留念,观众纷纷表示,退役军人创作了一批军事题材或有军旅特色的书画作品,表达了珍爱和平、永葆本色、强我国防的思想感情,通过观展受到了很好的激励和熏陶作用。

10_副本.jpg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表示,学习贯彻好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广大退役军人的作用,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举办这次展览,旨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聚力辽宁振兴,凝聚发展共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智慧力量,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张红太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