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亚洲中国新闻网授牌仪式在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举行

2019-11-13 13:42:35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0.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13日综合报道)2019年12月10日,亚洲中国新闻网授牌仪式在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举行。亚洲中国新闻网要闻部主任王禧代表亚洲中国新闻网为辽宁频道编采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辽宁频道编采中心主任白敬明、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政委曲静分别接牌。

1.jpg

接牌仪式上,白敬明主任、曲静政委、亚洲中国新闻网顾问吴星彬先后发表了讲话。亚洲中国新闻网傅三石先生,亚洲中国新闻网文化栏目主任刘伟、策划朱丽艳,亚洲中国新闻网特聘宣讲专家王刚,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的雷锋小记者们参加了授牌仪式。

2.jpg

这次被授予亚洲中国新闻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位于沈阳市棋盘山望滨乡曾子沟(雷锋生前170天工作的地方),占地407亩 ,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学雷锋红色研学基地、教育部文化部青少年综合素质测评中心辽宁培训基地、红色文旅路线示范基地、辽宁省直属机关国防教育基地、沈阳市离退休军人管理办军休干部学雷锋基地、辽宁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基地、辽宁省扶贫就业培训突出贡献基地。

4.jpg

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具有独特的军事模拟训练场,采用原军区军威训练器材装备研究所研制的、士兵突击影视中最先进的枪械;有中国唯一的独特的高射炮模拟训练考核场,高射炮考训装备填补了防空兵训练考核的空白;有独特的军事拓展训练场:710延长米堑壕,37000平方米红蓝军对抗训练碉堡群,刀山、火海、火圈、火门、消防迷宫,同心索桥、泸定铁索桥,浮云桥、荡环越沟、空中断桥、信任背摔、勇士毕业墙、攀岩,轮式汽车、坦克模拟红色长征重大事件路线训练场,无人机操作手训练场,防汛、防火、防化、防暴、投弹、战术训练场,400米障碍训练场、水上模拟救生训练场;还有综合素质培训学工训练厂(电焊机、切割机、电钻、齿锯等79套件,学农林试验场230亩;还有与基地山脉相连不可复制的雷锋山洞:(雷锋生前170天参加施工保障的沈阳部队指挥战备坑道)、雷锋纪念馆等。

6.jpg

沈阳军威军事模拟训练基地,从2006年1月8日成立至今,以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为主导,整合辽宁地区法治国防等红色资源,辐射整个辽宁省内学校,打造高品质的辽宁青少年国防教育龙头基地。坚持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国防教育和科普教育,以雷锋文化立德,以军事高科技益智,以军事模拟训练健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接班人! 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企事业精英人才!基地成立13年来,来自小学、中学、大专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预备役等30万余人参观、学习、接受了教育和训练。

5.jpg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