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謹守崗位/對抗假消息 解說工作不會停

2024-03-23 04:12:30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工作完成,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謹守崗位,繼續為國安把關。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即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亦不會停止解說工作,陸續會安排與商界團體會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解說23條相關的法例是國家安全教育的一部分,並不會因為《條例》的通過而停止。特區政府早前成立反駁隊是吸收2019年的經驗,認為推出不同的政策需要進行解說澄清,防止有一些人「用一啲假嘢,用一些誤導性的東西,去刻意抹黑」。當遇到抹黑及誤導性的言論,反駁隊會第一時間作出反駁,不但是講給那些說「假嘢」的人聽,也是要向香港市民講清楚。

  《條例》符合相關國際公約

  「這個世界上好多人利用假消息欺騙我們香港市民。」鄧炳強舉例說,彭博新聞社6日在報道中誤導公眾以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社交平台的使用會被禁止,而這明顯是假新聞、假消息,是有意誤導市民,因此需要反駁隊第一時間進行澄清解說,避免誤導市民。此外,自從通過《條例》後,美西方國家,甚至日本都發聲明抹黑特區政府立法不尊重人權,但這些言論都是錯誤的。事實上,《條例》強調維護國家安全與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的平衡,充分尊重人權,符合相關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

  有被抹黑一天 反駁隊就會存在

  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早前接受訪問時關注香港網絡審查及數據安全問題,指有美國公司在訪問香港時使用即棄電話和手提電腦。鄧炳強指出,當時他已反駁說非法竊聽是美國的強項,反問美國的商人是否都要用即棄電話。他強調美西方現時已經沒有什麼可抹黑的理由,純粹進行抹黑的工作,而只要有被抹黑的一天,反駁隊就會存在。「23條反駁隊的運作模式,終有終結的一天。但是政府吸收了當中的經驗,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啟用反駁隊。」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