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中国女排逆转保加利亚 世联赛斩获六连胜

2023-06-17 00:19: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新华社香港6月16日电(记者韦骅、梁文佳)202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16日进入第4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逆转保加利亚队,取得世联赛六连胜。

  6月16日,中国队球员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5战全胜,而保加利亚只取得1场胜利,近5场全部失利。此役,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中做出调整,郑益昕顶替龚翔宇出现在接应的位置上。

  6月16日,中国队主教练蔡斌(左二)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中国女排当天进入状态较慢,在第一局17:15领先后连丢4分,尽管主教练蔡斌请求暂停,但球队的状态未有明显改观,最终以20:25丢掉首局。

  次局较量,中国女排强势反弹,打出12:3的开局,之后以25:7的悬殊比分将局分扳平。后两局比赛的进程与第二局如出一辙,中国队以25:10、25:15连下两局,赢得比赛。

  中国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此役,中国队有3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其中包括15次扣球得分和3次发球得分。她在赛后说:“赛前想到过会出现短暂的不顺利,但我们今天做得比较好的一点是面对第一局的失利,全队没有放弃并迅速调整,主动冲击对手,把我们的气势打了出来。”

  当天其他比赛中,波兰队以0:3负于荷兰队,不败战绩被终结,后者取得今年世联赛首胜。土耳其队3:0击退加拿大队。

  中国队将在17日对阵波兰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