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升旗隊總會檢閱禮 2000人出席

2024-03-24 04:12:35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香港升旗隊總會昨天舉行周年檢閱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曾興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香港升旗隊總會昨天舉行「2024年周年檢閱禮」,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等出席指導,以及中、小學及幼稚園隊員、家長、校長、老師、各界嘉賓和義工共約2000人出席,並由解放軍駐港部隊帶領學員舉行升旗儀式。

  麥美娟在致辭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刊憲生效的日子,適逢總會舉辦周年檢閱禮,並由解放軍駐港部隊帶領升旗隊伍進行升旗儀式,象徵着香港國家安全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強調「國安才會家安」。

  總會主席周世耀表示,總會一貫積極推動國民教育活動,透過家長、隊員參與和聯校協作模式,以多元化、趣味化的學習活動,加強學生對中華文化和國家發展成就的認識,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愛國精神。

  總會總監伍煥杰指出,條例旨在讓香港市民可重新過上平靜安穩的生活,行使自己權利,並讓安全得到更大保障。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的辜廷恩擔任這次檢閱禮所在學校隊列隊長,她表示加入升旗隊已經10年,「參與升旗訓練使自己獲得更強使命感,亦增強自己的國民身份認同與民族自豪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