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港人應創新求變 把握機遇再創高峰

2024-04-17 04:12:25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左圖: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右圖:有國家作最強後盾,香港可以全力拚經濟謀發展,各界合力共建美好家園。圖為市民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4月15日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成員,視頻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並發表主旨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衷心感謝夏寶龍主任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指導和支持。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時期,香港人應認識和面對大潮流的轉變,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懂變。國家是香港最強後盾,香港要努力不懈、拚搏進取、自強不息,把握好機遇和優勢,創出新高峰。\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夏寶龍談香港實現由治及興五個需要

  •實現由治及興,需要守牢國家安全的底線,才能護航香港高質量發展。

  •實現由治及興,需要更加堅定「一國兩制」,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對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作用。

  •實現由治及興,需要把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好、發揮好,使一個個「金字招牌」更加閃亮。

  •實現由治及興,需要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注入強勁動能、提供更大商機。

  •實現由治及興,需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挑戰、展現新擔當,在積極作為、創新創造中實現香港新飛躍。

  排除困難 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

  李家超表示,夏寶龍主任在主旨致辭中闡述了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五個「需要」,因為香港有國安法律的護航,迎來全力拚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談到對夏主任的講話的五點領會,李家超表示,夏寶龍主任的語重心長是向整個香港說的。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要排除一切困難和干擾,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工商界要順應發展大勢,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探索新產業、新業態;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共建美好家園,為香港添磚加瓦;廣大青年要將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結合起來,追逐夢想、奮力打拚,書寫精彩人生。

  發揮獅子山精神自強不息

  李家超強調,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時期,過去香港經歷過不同經濟轉型期,香港人總能在轉變中抓機遇,開創新局面、創造新奇跡;香港人應認識和面對大潮流的轉變,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懂變。香港要發揮獅子山精神,團結拚搏、開拓進取、自強不息,書寫新傳奇。

  李家超相信,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為香港帶來最直接和最多的商機。他說,國家擁有14億人口的市場,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各地都想打進的市場,香港近水樓台,商機無限。他指出,國家是香港最強後盾,會不斷推出惠港政策,體現國家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要努力不懈、拚搏進取、自強不息,把握好機遇和優勢,創出新高峰。

  李家超強調,國家安全風險具持續性、突發性和隱蔽性。最近和以前的個案都要求我們警惕,因為這些隱藏性的事可能就在我們的周邊發生。國家安全教育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可以提醒大家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是有可能存在的。他說,特區政府希望做好國家安全教育,要在香港弘揚愛國愛港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