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军士烈火中勇救两名儿童 立功喜报送到家

2024-03-25 00:01:2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辑:

送喜报队伍。罗榕梓

伴随着锣鼓和鞭炮声,近日,一支送喜报队伍来到贵州省安龙县打江村荣立二等功的军士李年彬家中。

2023年1月中旬,正在休假的李年彬从县城返家途中,发现一村民家中冒出火光和浓烟。他上前查看时听到屋里有孩子在呼救。当时火势越来越大,情况十分危急,李年彬当即撞开大门救出两个孩子,确认现场无其他被困人员后,又拨打报警电话,随后一直采取措施控制火势。待救援人员赶到后,他见火势得到控制才悄悄转身离开。直到李年彬所在部队收到一封来自贵州省安龙县索汪居委会的感谢信,他的英雄举动才被大家所知。因见义勇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李年彬荣立二等功。

“作为一名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李年彬坚定地说。李年彬家人也表示,将继续鼓励他扎根军营、再立新功。(罗榕梓、陈雪儿)

李连彬(左二)与战友交流。罗榕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