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立法會辦教師培訓日 梁君彥化身「導賞員」

2024-01-24 04:12:1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梁君彥(右一)帶領34位教師參觀立法會,解釋議會工作。

  【大公報訊】立法會秘書處昨日(23日)再次舉辦教師培訓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與來自20間中學的34位教師見面,並與立法會秘書長及副秘書長帶領他們參觀會議廳認識議會工作,更與大家共進午餐,於輕鬆的氣氛下暢談。教師席間互相分享教學經驗,亦對立法會事務表達了濃厚興趣並積極提問,例如如何利用「AI」提高議會效率;如何幫助學生更深入了解內地發展。梁君彥在社交媒體表示,相信在這次豐富的交流中,每人都有所收穫,得到啟發。

  立法會教師培訓日是一項以教師為對象的教育活動,跳出了以學生為對象的框框,希望透過教師將正確的資訊帶回校園。短短大半天的「精讀班」,包含多個互動環節:教師參與兩節「議員對談」,與議員就「國家安全教育」和「青少年發展」議題深入討論,交流不同的觀點與看法;並透過「立法會知多少」及「立法會精華遊」,了解如何善用秘書處提供的教育活動、設施及教育資源來配合教學。

  就國安及青年議題分享意見

  梁君彥表示,學與教從來都是雙向的,藉着與教師交流,議員以至秘書處職員亦親身聆聽到教師們的關注及需要,受益匪淺。期望培訓日能有效地協助教師加深對立法會事務的認識,以及從多角度探討教育相關的議題,協助他們策劃課堂及設計教材,從而讓學生更了解香港的立法機關與制度。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