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特 寫/履職盡責 難忘五度往返京港

2024-03-12 04:12:32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港區人大代表指出,會議後返港將向社會各界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2024年全國兩會順利閉幕,不少代表委員表示,今年會議的令人難忘,尤其是部分身兼香港立法會議員的代表、委員需要往返香港數次,推動23條立法。回到香港後,他們將向社會各界宣講兩會精神,介紹國家發展方向,並堅決支持23條立法工作盡快完成。希望香港未來可以發揮自身普通法制度和法治社會的優勢,助力國家發展。

  踴躍發言 順利完成審議

  「非常榮幸因為相關工作,兩會期間在北京與香港間來回飛了五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梁美芬表示,作為立法會議員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有責任將國家賦予香港的重要職責工作做好。她說,在經歷黑暴事件後,香港市民逐漸有了國家安全意識,只有建立好國家安全網絡,才能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讓香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英表示,各代表積極履職,發言踴躍,絕大多數人用盡五分鐘的限時,在緊湊的會議時間內順利完成全部審議事項。會議期間有代表需要不停穿梭京港兩地,相信對大家而言,都是難忘的經歷。

  「希望回到香港後將兩會精神以及國家持續發展的內容向全港市民宣講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和兩高報告等都以極高票數通過,顯示全中國團結一致。今年全國兩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認真履職,也有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人大代表要兩邊兼顧,雙重履職,令人難忘。「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要拚經濟、惠民生,繼續抵禦外來壓力,解決正面對的風險和挑戰。」他說,回到香港後,將積極傳達兩會精神,努力講好中國和中國香港的故事。\大公報記者義昊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