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協同發展/建中西醫協作機制 患者受惠

2024-03-18 04:12:5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特區政府正籌劃一所中藥檢測中心,預計於2025年落成。圖為衞生署化學實驗室。

「香港目前有足夠資源培訓中醫人才,我們更需要有健全的渠道將豐富的中醫和中藥醫學的實踐經驗系統化和科學化地記錄下來,以作傳承。」位元堂執行董事鄧蕙敏表示,本港需建立完善的中西醫協作機制,讓中西醫術可以在科學驗證支持下,共同為患者作出貢獻,利用中西醫術各自的優勢,去醫治頑疾,或者不同類型病毒。她又指中醫師需持續進修,並增加臨床治療的經驗和臨床研究經驗的中醫師。

鄧蕙敏表示,該公司現時聘請近90位中醫師駐診,會因應中醫師臨床工作經驗而聘請醫師為顧問中醫師、高級註冊中醫師、註冊中醫師。基本的入職門檻需持有香港中醫執業資格及有2年或以上臨床經驗。她表示,該公司十分着重「承傳計劃」,安排新取牌的年輕中醫師跟隨行醫經驗豐富的中醫師學習,幫助新入職醫師融入中醫行業,與此同時資深中醫師更可分享多年行醫經驗,透過一帶一「承傳計劃」令新的醫師滿師後能夠獨當一面。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