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維護國家安全/麥美娟:國安教育日增講解國安條例

2024-04-05 04:12:3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麥美娟表示,各類遊戲活動有效提高市民對國家安全知識的興趣。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局方今年將和不同社會團體合作,舉辦多種活動,向青年宣傳國家安全知識,其中還將新增有關《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內容。

夥不同團體 18區辦活動

  麥美娟表示,今年會在十八區繼續舉行多項關於國家安全教育的宣傳活動。例如,民青局會同公民教育委員會合作舉辦一些國家安全的展覽,也會舉辦國家安全的兒童填色比賽,此外,民青局也會與不同團體一齊舉辦展覽或各類表演等。

  麥美娟說,去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期間,青少年步操表演等節目廣受歡迎。民青局鼓勵青年參與制服團隊的中式步操練習,以及參觀駐港部隊展覽中心等活動,以提升青年的民族自豪感。

  就如何讓香港年輕人全面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麥美娟認為,民青局應舉辦多種不同的活動來吸引年輕人,提起年輕人的興趣。她舉例說,各類遊戲就能有效提高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知識的興趣,民青局與公民教育委員會多次舉行認識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問答遊戲比賽,每年都有過萬人參與。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早前刊憲,麥美娟表示,這使得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有了十分特殊的意義,今年民青局的各項宣傳會講解相關的國家安全各項知識,其中必然會涉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有關知識。

  麥美娟指出,青年親身感受國家發展,認識到國家穩定對於發展的重要性,可更進一步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去年政府資助了三萬多名青年到內地交流實習,他們透過實習交流深度認識了國家發展,而民青局也舉行活動請他們分享經驗。未來民青局也會繼續舉辦相關活動。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