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携手抗疫战恐慌 并肩传递正能量

2020-02-22 10:50:0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2月22日综合报道,伟人山下,静谧的口岸,空荡荡的的互市,像是一座寂静的城,偶尔驶来的货车,没有拥堵,没有喧嚣,甚至没有拥抱和握手,病毒蔓延之时,2020年仿佛被冻结,金色的晨辉,街上穿梭着一行人,他们穿着厚厚防护服,阳光照耀下的街头巷尾,即将退去阴霾。

1.jpg

(图为民警在口岸区域开展巡查灭消工作)

坚守一线还在执勤的是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巴克图口岸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日常口岸区域巡查消毒工作后,他们来到口岸老店小憩,是习惯也是工作。疫情还在延续,管制政策和网络疫情信息,对于在口岸经营老店的夫妻俩就像是一场梦,忙碌的生活一下子过于平静,已经在店里自我隔离三周了,不适应也不习惯,获取信息的渠道除了手机就是每天来探望的民警了,民警会定期送来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生活物资、每天陪着唠一唠家常聊一聊防疫知识、分享一些在家也能消遣时间的健身运动。

2.jpg

(图为民警和群众拉家常,做心理疏导)

健康的灵魂和强壮的体魄同样重要,免疫力对于疫情防控是一副良药。陷入一种恐慌和焦虑之中时,免疫力就会下降,我们需要内在的力量去维护我们的免疫力,夫妻俩说:“这段时间消沉过、麻木过、恐惧过,唯独没有孤独过,感谢民警的陪伴,感恩还在一线奋斗的逆行者们,希望疫情快一点结束,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提高心理免疫力,规律作息不熬夜,合理饮食吃清淡,室内娱乐保持心态,只看官宣不恐慌,配合工作不添乱”。

3.jpg

(图为民警和群众一起做健身操)

疫情来得突然,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阻击战斗。夫妻俩表示想做一名志愿者,通过网络帮助更多需要心理援助的家庭,将感受到的关怀和帮助传递给更多的人。

4.jpg

(图为民警正在教导群众识别网络谣言)

群众的信任,让移民警察四个字无比神圣,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2020年春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我们从迷茫到恐惧,从恐惧找寻希望,谢谢你们,上演最美逆行,谢谢你们,为信仰拼命,期待你们的平安归来,期待胜利来的更早一些。

今天,民警再次来到了口岸老店,悄悄地告诉夫妻俩,伟人山下,白雪覆盖的土壤里,种子已经偷偷的开始发芽了,中国,加油。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王刚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