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李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4-02-04 11:02: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李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超身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执纪违纪、执法犯法,毫无底线原则,丧失职责操守,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不信组织信关系,为逃避查处,结交政治骗子,被骗巨额财产,以串供、转移、隐匿证据等方式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组织原则缺失,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私利;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滥权妄为,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贪婪无度,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李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超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湖南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已予以追认。

(湖南省纪委监委)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