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原副司长王新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4-03-22 15:32: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辽宁省鞍山市监委对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原副司长王新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新武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利用职务便利,在加快许可审批、帮助隔离场所验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王新武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乃至二十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关总署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新武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王新武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辽宁省鞍山市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