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暖心的倡议——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致和平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2022-12-20 18:10:01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3385c93174704ef18b4544b49df12ad.jpg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20日综合报道,2022年12月19日,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向和平区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全文如下:

致和平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亲爱的居民朋友:

当前,在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的紧要关头,广大居民对防疫药品和物质的需求短期内存在一定缺口。为践行“合和共治、邻里守望”的“两邻”理念,积极营造“为民、便民、安民”“互助、互爱、互惠”“共享、同享、分享”的氛围,努力满足群众需求,缓解买药难用药难问题。和平区委、区政府搭建了“1+2+N”保障模式,“1”是党群及政府部门筹措,“2”是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捐赠,“N”是社会各届及居民互助共享提供。为此,和平区委、区政府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邻里守望,互助共享。在确保自身家庭用药和物资的前提下,鼓励您和家人通过社区网格员、社区干部或微信矩阵将“两抗一退”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消毒物质等分享给有急需的邻居、朋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要让药品成为束之高阁的奢侈品,让更多人获得帮助、早日康复。

传递爱心,我“药”你好。积极参与“两邻微信药箱”,共建共享邻里药品和防疫物资互助机制,让有限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发挥最大作用。“共渡时艰,人间温暖”。您的一个善举,就能帮助一位辛劳半生的父亲缓解病痛;您的一片热心,就能让一位焦急万分的母亲拥抱孩子;您的一份传递,就能让一位面临考试的学生重返校园。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惧怕。倡导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注意安全用药,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用药前要详细阅读说明或咨询和平区社区医疗管家。您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我们保护自己、呵护邻里、守护家园,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让这个冬天充满期许、充满希望、充满温暖!

和平区委区政府

2022年12月19日

辽宁频道编采中心  张小欣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