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弘扬国粹接薪火 诗教传承上讲台——沈阳市浑南区成立教师诗社“白塔讲堂”首期培训开班

2022-07-19 20:47:4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7月19日综合报道(陈海娇 马骁  刘伟  白敬明),7月19日,由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主办的《浑南区教师诗社成立启动大会暨“白塔讲堂”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在沈阳市浑南区白塔小学举行。沈阳市浑南区教育局陈勇局长、徐美慧副局长,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广恒主任,白塔小学李晓东校长,浑南诗词学会陈彬会长,柳塘诗社张俐俐社长等出席本次活动。

1.jpg

2.jpg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开始。白敬明代表辽宁省诗词学会宣读贺词。贺词指出,浑南区成立教师诗社,开办“白塔讲堂”,抓住了中华诗词正在走向复兴的大趋势,是落实中华诗词学会《“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的一个实际步骤,是厚植文化自信的根基 。各级诗词组织要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负党中央的厚望,要秉承中华诗词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把握诗词发展的大方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拓展创作交流的平台,更好的服务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服务于人民!

3.jpg

启动仪式上,浑南区教育局陈勇局长为诗教专家颁发聘书,浑南区教育系统关工委授予浑南区白塔小学“传承中华文化基地校”,辽宁省诗词学会和浑南诗词学会授予浑南区白塔小学“创作辅导基地校”。白塔小学李晓东校长等接牌。

浑南诗词学会陈彬会长作为受聘教师代表同时作为本次活动的倡导者之一。他说,诗词是浸润在每一个中国人血脉里的文化基因,唤醒了我们心底最亲切也最温暖的文化记忆与不朽的力量!他用一首七绝,祝愿教师诗社与白塔讲堂拥有美好的未来:“春芽初绽喻新征,白塔诗堂启共赢。薪火师承惟奋勉,浑南我立第一旌。”

学员代表刘玉洁老师谈了对诗词的理解和感悟:诗歌在潜移默化地教给人们道理和人生的哲理。当在工作中遇到一个个难题,闪现出退缩的念头时,会告诉自已“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与工作室的同伴一起磨课时,会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自己;当有所满足,想要懈怠时,会提醒自己“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是诗歌给了她生活和学习的不懈动力,未来的日子里,乘着诗歌的强大力量迎风远航!

4.jpg

最后,浑南区教育局陈勇局长发表了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开展古典诗词教育,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载体,也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下一步,浑南区教育局将加强与省诗词学会、区诗词学会、区文联的大力合作,开展“诗词进校园”、“诗词进家庭”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浑南学子的全面成长!

5.jpg

《诗词月刊》社为庆祝浑南区教师诗社成立以及“白塔讲堂”首期培训正式开班,专门发来了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表示在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事业中,携手并肩,互相支持,互相勉励!并愿意为老师们提供作品发表平台,做浑南区教师诗社的忠诚支持者。

启动仪式上,白塔小学的老师们朗诵了浑南区诗词学会的老师们为此次活动创作的贺诗。

下午1时,“白塔讲堂”首期培训班正式开课。

6.jpg

7.jpg

浑南区教师诗社的诞生是浑南诗词学会和白塔小学合作创办“白塔讲堂”的起点,这是浑南区乃至沈阳市诗教事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