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李家超:冀與東盟更加緊密合作

2024-01-23 04:12:2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李家超期待來自東盟的朋友多到訪香港,造就更緊密合作關係。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與Ainatol Zahayu Mohammad(Dean of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consuls-general兼文萊駐香港總領事),以及其他九位東盟國家總領事舉行午餐會。會上,大家就廣泛的議題交換意見,討論熱烈且富有成果。李家超希望這個午餐會將會例行舉行,以鞏固香港與東盟的關係。

  李家超在社交網站發文說,香港與東盟雙邊經貿關係發展蓬勃,過去十多年來,東盟一直是我們第二大貿易夥伴。 2022年雙邊貨物貿易金額達到12,940億港元(1,65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東盟作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經濟發展動力強勁,潛力無限。

  李家超表示,很高興看到東盟成員國的高級官員經常訪港出席活動、與在港的夥伴會面。而東盟的遊客都熱衷來港旅遊,當中,菲律賓和泰國的入境旅客人數大幅增長,去年11月和12月的入境旅客人數分別達2017年和2018年同期平均水準的114%和104%,超過疫情前的數字。他期待來自東盟的朋友多到訪香港,造就香港與東盟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