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優勢獨特/李家超:港當超級聯繫人 為全球創造機遇

2024-01-25 04:12:14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李家超表示,香港能為亞洲及全球企業創造機遇,同時確保本港金融業在挑戰下蓬勃發展。\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第十七屆亞洲金融論壇昨日在香港開幕,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能為亞洲及全球企業創造機遇,同時確保本港金融業在挑戰下蓬勃發展。香港繼續擔當東西方的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具備潛力建設以支持和創新為基礎的經濟,並可以通過運用背靠祖國的獨特地位,進一步拓展商機。

  李家超認為,香港是全球公司上市的首選地點,也是生物科技平台。去年在港上市的公司市值超過4萬億元,推出各種不同的金融產品,進一步奠定香港作為內地和全球金融市場的合作平台地位。

  債市方面,在過去7年,香港都是債券發行最大的市場,特別對於亞洲公司。在2022年,香港債券發行額超過1000億美元,佔亞洲債券發行市場的30%。截至2022年底,香港亦是亞洲資產管理中心,資產金額過4萬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來自香港以外的投資者。同時,香港亦是最大跨境財富管理中心,是僅次於內地的亞洲第二大私募管理中心,以及是亞洲最大的對沖基金中心、最大的綠色和可持續資本中心。

人幣存款額度逾萬億元

  李家超續稱,隨着內地進一步開放,香港迎來巨大機遇。香港有世界最大離岸人民幣資金池,而去年截至10月,人民幣存款包括未結算的存款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75%的全球人民幣支付經由香港處理,具備足夠流動性支持海外的人民幣交易。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