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月25日)

2024-01-25 09:54:12    来源:香港新聞網    编辑:

1、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4日在第十七屆亞洲金融論壇開幕式上表示,“一國兩制”帶來深遠機遇,使香港金融部門得以在面臨重大挑戰的情況下蓬勃發展。

2、第17屆亞洲金融論壇24日在香港舉行。一連兩日的論壇以“多邊合作 同譜新篇”為主題,增加了“中國機遇”環節,邀得逾3000名全球金融及其他界別的人士參與。

3、24日,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三聯通、三便利”六項深化香港和內地金融合作的政策措施。

4、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4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指,第23條立法要盡早做,早一日完成立法,就少一日的風險。

5、為進一步便利頻繁往返粵港兩地的乘客,廣深港高鐵25日起推出20次“計次票”和30日“定期票”,相比於普通購票,可享受一定折扣。

6、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24日表示,垃圾收費生效後設6個月適應期,如有需要,政府會考慮延長適應期。

7、香港特區政府24日與克羅地亞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這份是香港簽訂的第48份全面性協定。

8、香港科技大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三千萬港元,成立三個賽馬會創科實驗室,將分別由三位科大“傑出創科學人”教授領導,推展數據科學、再生生物學及氣候變化領域的研究。24日,科舉行實驗室開幕典禮。

9、24日,香港城市大學在最新發布的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排名中,獲評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

10、“易通行”諮詢站將於31日終止服務,有需要的車主及駕駛者可透過其他渠道尋求協助。(香港新聞網1月25日綜合)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