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商界:立法可提升營商環境

2024-01-26 04:12:11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李家超在立法會的答問會回應議員的提問。\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天源報道:商界及團體歡迎並支持開展及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認為此舉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讓香港未來的發展無後顧之憂。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認同在當前複雜的國際政治及經濟形勢下,盡快通過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將可更好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和特殊地位,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推動香港繼續成為海內外投資者開拓內地及亞太區市場的首選落戶點。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任何工商企業和投資者在進行業務經營及項目投資時,穩定的政治、經濟環境和法治保障必定是重要的考慮因素,而香港國安法和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相互配合,正是促進香港經濟與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

  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北區區議員、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發聲明表示,23條立法是香港的憲制責任,只有保證國家安全,才能夠為長治久安提供堅實保障,讓香港未來的發展無後顧之憂。只有在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的前提下,香港才能持續吸引國際投資、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並為市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和發展空間。在這個關鍵時刻,各界都應當攜手努力,幫助市民充分認識到23條立法的緊迫性和重要性,讓香港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全力「拚經濟,拚發展」。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