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夏寶龍來港考察/全方位體現中央對香港堅定支持

2024-02-29 04:12:46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2月24日,夏寶龍與香港十八區區議會主席會面並共進工作午餐。\中央港澳辦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月22日至28日來港考察調研,在長達七天的行程中,夏寶龍從早到晚,密鑼緊鼓地廣泛接觸各界、深入社區探訪、細心聆聽民意、激勵團結發展,全方位展現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對香港市民的關心關愛,提振社會各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李清

  夏寶龍於22日抵達香港,他指出,此次來香港考察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去年12月聽取李家超行政長官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實地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等情況,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謀劃香港新階段新發展,以更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一流營商環境是「金字招牌」

  中央關心重視香港經濟發展,夏寶龍一連多日的行程都安排了與經濟發展有關的活動。抵港首日,夏寶龍率領的考察組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進行了兩場座談,其中一場專門安排與主管財經的官員會面。此後幾天,夏寶龍還相繼與香港工商團體、金融界人士、香港本地商會、在港外國商會、經濟專家等會面,逐一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及需求。

  在與商會代表會面時,夏寶龍強調,香港是企業幹事創業的天堂、成就夢想的地方,舉世公認的一流營商環境是香港的「金字招牌」。參與會面的本地及外國商會都表示,感受到中央非常關愛香港。

  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認為,會面加強了代表們對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更明確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尤其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我們都認同香港明天的經濟會更好。」

  夏寶龍每天會見不同界別人士,圍繞不同議題進行互動交流。他一連七日的足跡遍布香港各處,既參觀了九龍獅子山公園,近觀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也前往深水埗實地考察了特區政府為基層家庭設立的「社區客廳」項目。他在深水埗社區客廳接觸了21位使用者,分別與家長和做功課的小朋友交談,讚賞鼓勵孩子努力讀書。有社區客廳使用者表示,夏寶龍主任「很親切、很和藹」。

  在西九文化區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考察,並與40位青年代表會面交流時,夏寶龍仔細聆聽青年的意見並勉勵大家,形容香港的年輕人好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充滿希望。他還與大家一同合唱《東方之珠》及《獅子山下》。有青年期待,日後有更多類似交流活動,讓年輕人可以有更多途徑表達心聲,為香港青年注入信心。

  讚港青像早上的太陽 充滿希望

  「夏主任會見法律界代表有助提振司法法律界的整體信心和士氣。」「區議員要做好政府和市民的橋樑,在地區扎實做好工作,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夏主任會見中充分展現中央對香港特區及愛國愛港社團在地區工作的重視」……法律界人士、新一屆區議員、愛國愛港社團代表等在各場會見後都振奮地說。

  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香港社會各界相信,有中央的堅定支持,香港將得以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由治及興的道路上走得更穩、更遠。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