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逐條審議條例草案 李浩然:符立法程序

2024-03-10 04:12:30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李浩然指由委員會逐條審議《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符合立法程序,進度非常合適。

  特區政府前日(8日)刊憲公布為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並提交立法會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浩然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認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已進入法案委員會審議階段,由委員會的同事逐條審議,整體符合立法程序,進度非常合適,相信立法有助於保障大多數市民和商戶的權利,對香港營商環境有利。

  李浩然提到,自己認真閱讀了《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內容,其對於新增的罪則、關鍵詞的釋義、罰則的訂立等,都非常清晰且合理,亦參考了諮詢期間的各界意見,以及其他國家或地區有關法例,涵蓋了許多市民、各界團體、媒體、學界關心的問題,例如指明披露的涵義等,因此覺得草案非常公道及全面。

有助改善營商環境

  李浩然指出,不會估計立法何時完成,亦不希望特意設立時限,關鍵在於該法律要立得好,考慮得更全面,相信法案委員會定會盡量討論,做到最好。

  李浩然又指,基本法第23條立法,本身與全世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國家安全法的主流是一致的,香港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例亦是合情合理,相信有助於保障大多數市民和投資者的權利,為香港創造更穩定、安全的社會環境,從而吸引企業投資、人才來港發展,對營商環境會有很大的幫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藍松山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