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法律界:草案內容完全切合香港實況

2024-03-10 04:12:4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各界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23條立法工作,確保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個團體表示,歡迎並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23條立法工作,確保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發展,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表示,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早一日得一日」的原則下,協會歡迎政府刊憲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並進行首讀及二讀。協會指出,《條例草案》涵蓋20多種全新制訂及經修訂現行法例所得出的國家安全控罪及罪行,以及各罪行的刑罰、域外法律效力等,並有多項新增執法權力的法律程序。協會認為,《條例草案》內容完全符合香港現實情況,對於西方國家為了抹黑香港,罔顧事實,協會予以強烈譴責。

  有效防止政治入侵校園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立法工作,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教聯會認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將能更有效地保障國家安全,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港區人大代表暨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指出,23條立法能為學界帶來安寧與穩定環境,有效防止政治入侵校園,讓老師安心教學,學生專注學習。教聯會期望完成立法後,當局能及時更新課程內容並提供相關教材及專業支援,讓學生對基本法、「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等概念有全面理解,培養他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與責任感。

  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香港中華聯誼會會長鄭翔玲表示,23條諮詢期結束滿一個星期,特區政府將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一方面體現特區政府對立法工作的重視,工作高效有序,另一方面也說明23條立法的緊迫性和時效性。鄭翔玲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中明確條例的重要原則就是尊重和保障人權,這一原則貫穿草案的各部分的規定之中,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權利自由及經濟發展之間取得了良好平衡。她堅信,《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一定能夠為香港高質量發展和高水準開放保駕護航,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堅實保障。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