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李家超:金庸作品是香港文化的金漆招牌

2024-03-16 00:01:32    来源:香港中通社    编辑: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記者 陳偉根)3月15日(農曆二月初六)是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查良鏞)的百年誕辰紀念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是金庸武俠小說的誕生之地,而金庸的作品除了成為香港文化的一個金漆招牌,更成為蜚聲中外的文化現象。

李家超在出席“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開幕典禮時致辭表示,查良鏞博士是香港的報界巨人,更曾擔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政治體制小組港方負責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等多項重要公職,是確保香港順利回歸祖國的中流砥柱,幫助香港奠定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礎。

李家超。香港中通社圖片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將歷時六個月,遍布香港的文化文旅地標及公共空間,將金庸先生筆下的武俠角色以不同的形式逐一呈現,例如由著名雕塑藝術家任哲創作的36尊金庸角色人物雕塑,包括小龍女、楊過、滅絕師太、金輪法王、成吉思汗、郭靖等人物。

李家超表示,政府積極推動盛事經濟,今年首次推出香港專屬的“藝術三月”,藉着精心安排的文化藝術活動,讓市民和旅客感受香港這個國際都會獨有的藝術魅力。

他強調,今次香港舉辦的金庸文化盛事,將會是全球的盛事,吸引世界各地的金庸迷來到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說大師致敬,將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掀起一股“金庸熱”。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