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駐港部隊瞻仰祭掃抗日英烈紀念碑

2024-04-04 04:12:07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駐港部隊官兵代表昨日赴香港新界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開展清明瞻仰祭掃活動。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駐香港部隊官兵代表昨日赴香港新界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劉春祥抗日英雄群體紀念碑開展清明瞻仰祭掃活動,深切緬懷抗日戰爭時期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

  重溫歷史 傳承抗戰精神

  英魂不泯,浩氣長存。殉道者紀念園裏,抗日英烈紀念碑巍然矗立,參加活動的駐香港部隊官兵們莊嚴。大家仔細清掃紀念園區、擦拭紀念碑,向革命殉道者獻花籃、默哀致敬,共同瞻仰英烈紀念碑,學習殉道者英勇事跡。

  活動現場,英烈精神如永不熄滅的火炬,把大家的思緒引向波瀾壯闊的歷史歲月,大家重溫抗戰歷史,傳承偉大抗戰精神,表達對先烈們的深深敬意與緬懷之情。參加活動的駐香港部隊官兵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要永遠銘記祖國繁榮昌盛背後那些革命先烈的無私奉獻,學習他們不懼艱險、不怕犧牲的精神品質,在賡續傳承紅色血脈中不斷提升有效履行香港防務的能力素質,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抗日戰爭期間,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團結發動香港民眾,在新界和港九一帶頑強抵抗入侵日軍。為緬懷和紀念犧牲的革命先烈,香港社會各界分別於1951年、1989年、2023年修建了上述3處抗日英烈紀念碑。其中,烏蛟騰、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先後被國務院列入第二批、第三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