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話你知/總體國家安全觀10周年

2024-04-15 04:12:44    来源:大公报    编辑:

  圖:4月9日,在安徽馬鞍山一所小學,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向學生普及國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知識。

  安全是發展的前提,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出10周年,4月15日是第9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總書記強調,當前我國國家安全內涵和外延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豐富,時空領域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寬廣,內外因素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複雜。

  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黨中央不斷加強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從全局和戰略高度對國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強化國家安全工作頂層設計,完善各重要領域國家安全政策,健全國家安全法律法規,有效應對了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保持了中國國家安全大局穩定。\求是網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