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法制与生命安全——王刚老师在沈阳开讲

2020-01-16 19:49:0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月16日综合报道,2020年1月9日,沈阳市外国语学校敦信楼九楼教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与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正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大学生由于各种原因受骗上当的情况愈演愈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岁末,沈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诚邀亚洲中国新闻网宣讲专家、中国警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加入校园安全防范宣讲团,赴全市48所高校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宣讲,本次法治与生命安全教育讲座正是其中之一,并特别赶在寒假前举办。

1.jpg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面向的群体为初一全体学生,主要内容为对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并强调假期安全行为规范,告诫青少年远离色情、赌博,并能明辨是非,远离各类诈骗,为假期安全做好强有力的保障。

2.jpg

王刚老师的宣讲以小见大,从近在眼前的假期安全讲起,告诫同学们在假期无论吃穿住行都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并列举高校学生在假期出事故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他指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危害,网络是一把双刃剑” ,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同时形成良好的意志品质,远离色情与赌博,并要防止各类诈骗。

3.jpg

王刚老师强调,“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有责任的,但现在部分青年人恰恰缺乏社会责任感,失去了信仰、思想、追求,极易陷入境外敌对势力的圈套。”他勉励大家要树立理想,心中有大爱,尊重生命,善待他人。

4.jpg

王刚老师的宣讲由表入里,深入浅出,蕴含着大智慧和大学问,他通过身边的事例进行富有哲思的升华,让同学们深刻体悟其中的道理。在讲完假期安全后,王刚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普法教育,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暴力。他提到,现在有些年轻人不尊重生命,对安全也满不在乎,更有甚者,对法律没有丝毫的敬畏,把未成年人保护法当作保护伞,公然挑衅,违法犯罪越来越走向低龄化趋势。王刚老师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做深刻的了解,同时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暴力与欺凌的时候,该如何面对。并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他们进行深入思考。

5.jpg

王刚老师精彩的宣讲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说,听了王刚老师的宣讲受益匪浅,王刚老师的讲座不仅是授业、解惑,更旨在传道。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杨国鑫 白敬明 刘伟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