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家庭农场沈阳系列活动年会圆满落幕

2019-12-26 23:45:09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网(12月26日综合报道),12月23日,由辽宁省扶贫协会和辽宁省爱心同舟助困基金会主办,中彤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协办的“爱心家庭农场助力脱贫攻坚沈阳系列活动”在沈阳落下帷幕。辽宁省扶贫协会的领导、基金会、商会的会长、企业家、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扶贫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旨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走近贫困村,积极参与扶贫活动,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精准帮扶到建档立卡户及低收入家庭。

会上,省扶贫协会韩家清会长介绍了目前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形式任务,同时对参与扶贫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爱心家庭农场负责人魏建萍介绍了城市家庭农场扶贫实施的方案,针对农村距离城市比较远、不便于参观考察的实际情况,为了认购方便、节省运输费用、保证蔬菜的新鲜度,未来要和街道、社区合作,建立多个贫困村的帮扶点。

大会推介了爱心家庭农场扶贫项目,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吃上安全食品的同时,能献一份爱心,为贫困户助力。

爱心家庭农场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在绥中、阜新成立了芽苗菜帮扶车间,贫困户通过种绿色芽菜创收。会上参会人员品尝了芽苗菜做成的各种食品,面对满桌子的绿色美食,大家赞不绝口。一家爱心企业中彤公司与魏会长达成协议,把农村的帮扶车间“搬到”城里来,建立沈阳第一家芽苗菜帮扶点,中彤公司认购了培育盘、架子、种子,又志愿赞助种菜的相关费用。

省多位书画家也参加了扶贫大会,国家一级美术师、军旅画家卢宝泉、省著名画家、书法家路宽等现场挥毫泼墨,助力脱贫攻坚,使现场气氛温暖热烈。

最后,辽宁省爱心助困基金会崔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未来要继续支持爱心家庭农场的认购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吃上放心菜,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让爱的接力棒一个个传递下去.....

辽宁频道综合报道  刘伟  白敬明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