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时政国际军事财经港澳经济消费法治反腐交通环保地方舆情民生社会科技生活商务健康文化

十年回眸 岁月如歌——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庆祝建团十周年暨国庆74周年音乐会在辽宁大剧院成功举行

2023-10-07 16:01:26    来源:亚洲中国新闻网    编辑:

亚洲中国新闻10月7日综合报道(刘伟 白敬明)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美好的季节里,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迎来了建团十周年。

2023年10月6日下午,辽宁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在这里隆重举行团庆和国庆音乐会。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副团长刘长清与俄罗斯的耶连娜共同主持了音乐会。

1.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副团长刘长清与俄罗斯的耶连娜主持音乐会。

2.jpg

↑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陆鹏致词。

3.jpg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东·戈列洛夫先生致词。

辽宁省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高鹏,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陆鹏,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东.戈列洛夫,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非工作部部长白波,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专员李亚,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理事于宝海,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理事卞兴原等各界人士代表,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在沈阳的全体俄方人员出席了音乐会。

4.jpg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东.戈列洛夫先生向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颁发"俄中民间友好和交流使者"证书,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魏守芝团长承接证书。

5.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演出。

6.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手风琴演出。

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中俄双语演唱的混声合唱《共青团员之歌》《莫斯郊外的晚上》《俄罗斯,我的故乡》《喀秋莎》,男生表演唱《出发》《山楂树》,手风琴演奏《老朋友进行曲》,混声合唱《大江东去》《越人歌》《再回首》,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女声合唱《山河已无恙》《小路》,钢琴双排键协奏《红旗颂》,混声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等和谐悦耳,动人心魄。演员们用美妙的歌声、悠扬的琴声表达了建团十周年的喜悦之情、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中俄友谊之情。

7.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钢琴双排键协奏

8.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演出。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于2013年10月成立,隶属于沈阳市和平区文化馆。现为辽宁省中俄友好协会理事单位,辽宁省合唱协会会员单位, 辽宁省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基地。

合唱团现有团员80余人,由老知识分子、离退休干部、军转干部组成。他们有理想,爱唱歌,特别是对俄罗斯歌曲情有独衷。他们进企业,下基层,唱家乡的发展变化,唱今天的幸福生活,进行民间文化交流,还唱到了俄罗斯莫斯科。2019年9日17日,参加了中俄两国外交部联合在莫斯科举办的首届“中国节”开幕式演出。同年9月24日,参加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辽宁中俄青年友好交流会”系列活动,成为中俄友谊的友好使者,辽宁沈阳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9.jpg

↑沈阳喀秋莎俄语合唱团指挥家、钢琴演奏家向观众致谢

10.jpg

↑指挥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11.jpg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级政部门组织的演出活动,均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在沈阳国际合唱节、辽宁一-阿穆尔电影文化艺术节等演出活动中都受到专家评委赞誉,在全国华夏风采合唱展演大赛中一举夺得合唱金奖、最佳指挥奖、最佳伴奏奖、最佳组织奖。

沈阳喀秋莎合唱团走过了十年辉煌历程,谱写了绚丽的华章。这次音乐会在全场《歌唱祖国》歌声、掌声中圆满落幕。

亚洲中国新闻网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亚洲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榜
  • 二维码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49号 工信部备:京ICP备2020045465号 注冊證 Copyright 2020 亚洲中国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